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江北区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2018-09-23 09:26:3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金鹭 通讯员于万利 王虎羽

  记者近日从江北区科技局获悉,江北将创建全国首个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供应链插上“数字化翅膀”。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企业需要一流的供应链来精准预测消费需求,前瞻性规划生产和销售。”江北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一流的供应链,需要商品开发、仓储物流、销售、售后等环节的协同作战,“数字化”是最有效的“指挥棒”。

  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创建,将有力促进创新要素有效汇集,推动信息技术与供应链深度融合。未来三年,江北将以棉纺、塑化、有色、能源、生鲜电商、港航、大健康、新兴产业、人力资源、互联网金融等十大智慧产业链为核心,培育50家以上超十亿龙头骨干企业,形成总规模超1000亿元的智慧供应链产业集群。

  据估计,综合体核心区面积达2万平方米,包括产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成果交易平台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风险基金等,打造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资金链“四链一体融合”的智慧供应链创新生态。相关企业、人才可共享平台资源,并获得专利申报、企业孵化、融资等“一站式服务”。

  作为全国物流示范基地建设城区,江北区在智慧供应链领域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已入驻智慧供应链产业领域的企业9043家,注册资金697.9亿元,聚集各类电商人才3000余名。

  “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江北将汇合国际国内资本、人才、科技等高端要素,把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打造为平台、资本、人才、生态高度融合的浙东智慧供应链先行示范区。”该负责人说。目前,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被市科技局推荐为2018年度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标签: 智慧;供应;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