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一烤鸭店用亚硝酸钠为鸭子“美颜” 此物强毒强
2018-09-20 09:19: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李菁琳 严海

  标准值应为零,实测数值却是每千克烤鸭含有11毫克亚硝酸钠。记者昨天从象山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抽检中,发现一家烤鸭店竟使用亚硝酸钠给鸭子“美颜”。

  据悉,亚硝酸钠外观与食盐极为相似,常在非法食品制作时被用作食盐的不合理替代品。使用亚硝酸钠加工的食物,色泽鲜亮,且保质期较长。但其有较强毒性,人食用0.3克至0.5克就可能出现中毒症状;如果一次性误食3克,可能造成死亡。根据相关规定,餐饮服务单位禁止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钠。

  针对检测结果,执法人员对烤鸭店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该店冰柜上放置着一包开封过的亚硝酸钠。

  “这是之前的店家转给我的,只有一包,他说放了这个可以让烤鸭颜色更鲜艳,卖相更好。”该店负责人说,她此前一直没用过这包东西,因近期天气炎热,才在新腌制的鸭子里添加了一点用来保鲜。她不知道亚硝酸钠不能放。

  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店方的亚硝酸钠,后续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店进行处理。


标签: 亚硝酸钠;烤鸭;鸭子;餐饮;象山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标准值;抽检;执法人员;服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