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民中心全业务预约叫号服务上线 即到即办不排队
2018-09-20 09:48:40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手机预约,不用排队,即到即办,真的很方便。”昨天,市民戴先生到吴兴区公安窗口更换身份证时说,自己平时工作忙,身份证快到期了却一直拖着没换新的,前段时间了解到市民服务中心全业务预约叫号服务上线,就试着约了一个号,没想到一来窗口就办好了。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缩短办事等候时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近日推出市民服务中心全业务预约叫号服务,市民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电脑端、APP或者市政务管理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进行业务预约。也就是说,今后企业、群众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可通过上述渠道提前预约,在约定时间段抵达现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再也不用现场排队等候。
  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介绍,此次推出的全平台全业务预约叫号服务是在前期不动产、市场监管、公积金等部门实行预约叫号服务的基础上进行的升级。目前,每个业务一天可提供10个预约号,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5个号,预约成功后需在规定时间段到政务大厅对应取号机凭预约人身份证取纸质预约号,凭此预约号优先办理。
  此项服务的实现,基于“一窗受理”平台的全面构建和运用。“全业务网上预约与之前窗口的预约方式有所不同,不再是预约人员直接到窗口认证后办理相关业务,而是凭身份证直接到叫号机上取预约号,从而实现即到即办,预约号与普通号穿插在一起,具有一定优先权。”“一窗受理”平台技术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预约按照业务分类,后期平台将根据各业务实际预约量进行调整。
  此外,为保障预约服务受益面最大化,预约服务也设置了一些规则:同一人同一业务一天只可预约一次,在尚未办理预约事项前,不可再预约后续几日的相同业务;如预约后无法按时到场取号办理的需提前取消,无故失约3次(含)以上,将取消其预约资格。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配套建设,推动省、市“最多跑一次”地方标准落地实施全覆盖,全面推进数据共享应用,推行政务服务一次告知、首问责任、预约服务、代理代办等制度,优化办事指南,畅通企业群众咨询、投诉、建议反馈渠道,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纳米”。

标签: 预约;服务;叫号;市民服务中心;身份证;政务;吴兴区;上线;手机;排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