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全力守护“宁波蓝” 各地严查严办环保督察信访件
2018-09-17 08:23: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冯瑄 通讯员陈晓众

  浙江省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宁波已一周,我市各地严查严办各类环保督察信访件,全力守护“宁波蓝”。

  自9月11日省环保督察投诉电话开通以来,鄞州区已受理信访件28件,居全市各区县(市)首位。对此,鄞州区积极落实“边办边改”,争取做到“当日件当日毕”。9月12日晚到13日凌晨,鄞州区环保执法人员对中海国际社区周边异味源进行了排查,突击检查重点废气排放企业5家次,巡查发现垃圾焚烧点6个,并立即进行处置。

  9月12日上午,宁海县收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二批信访件,反映宁海县强蛟镇7家企业存在大气、噪声等污染问题。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赴强蛟镇对举报所涉北欧森林家具厂等7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宁海环境监测站已对举报所涉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采样监测,宁海县环保局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置。

  9月13日上午,象山县收到关于大塘港边上振其水产等多家水产品加工企业污水直排入海的投诉件。该县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企业现场未在生产,但有明显的作业迹象,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情况进行查看,并对周边环境进行勘察,同时对该企业污水管排放污水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外排污水化学需氧量、氨氮、磷酸盐均超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目前,象山县环保局已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立案。

  9月14日上午,慈溪市接收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反映慈溪市横河镇上剑山村的南方水泥厂内有家远达公司废水、废油直排入河,常排放废气,运输车辆存在滴漏问题,废油、废水和皂化液露天堆放等问题。该市相关部门立即赴现场调查,该公司目前仍在试生产阶段,现场未发现废水、废油直排入河等现象,调查人员对该企业雨水井、废气进行了采样,下一步将根据采样检测结果,对信访件作进一步处理。

  9月14日上午,北仑区相关部门对交办案件涉及的维科特阔家纺有限公司、维科新能源公司两家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及采样监测后发现,维科特阔家纺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排放达标;维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以组装工艺为主,无废气产生。这两家企业都表示,将严格按照环评要求,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 督察;环保;采样;废气;相关部门;废油;宁波;浙江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