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温暖生命 纾解哀伤 宁波鄞州成立社区临终关怀病房
2018-09-12 09:2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磊 施力维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磊 记者 施力维) 日前,宁波鄞州区明楼街道成立了全省首个社区临终关怀病房。清幽宁静的氛围、温馨爽朗的风格、米白色的主格调,这个特殊的病房中,医护人员将陪患者有尊严地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在这里,治疗不再是第一位的。由社区全科医生、护士以及社会工作者等组成的临终关怀服务团队将为患有晚期肿瘤、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处于生命终末期、无法治愈的人群提供更多心理上的关怀服务。

  据介绍,临终关怀病房配置了关怀室、治疗室、心灵舒缓室等。目前,社区临终关怀病房设有病床10张,可为相关患者提供预约服务,临终关怀的大部分费用按照医保标准执行。

  目前,鄞州区仅明楼街道和东胜街道辖下的19个社区中,就有1万多名65岁以上的老人。随着人口老龄化,老人数量不断上升,临终关怀的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服务显得越来越有必要。“我们还会对家属给予社会心理支持,帮助他们纾解哀伤。”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宁疗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团队人员均持有临终关怀资格证书,将通过专业的护理服务为临终病人和家人提供温暖的生命支持。

标签: 临终关怀;病房;社区;明楼街道;鄞州区;医护人员;杨磊;宁静;尊严;风格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