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团青组织“弯腰”行动 助力提升城乡环境整治
2018-08-07 09:10: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梅恺

  “小伙子力气大些,把杂草清理干净,姑娘们负责捡拾白色垃圾。”近日,镇海新城管委会团干部冯佳年带着十余名团员青年,来到骆驼街道华丰花园小区开展“团团的100次弯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维护小区环境卫生。

  眼下,“弯腰”行动已成为镇海区很多团员青年周末的新“聚会”方式。区团委干部孙千惠已参加了3次,“参加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的,有机关的团员青年,更多的是来自企业的年轻人。”

  上月,镇海区召开城乡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掀起新一轮区域环境整治提升热潮。镇海团区委启动的“美丽镇海青春行动”,包括“团团的100次弯腰”“青年生态志愿服务SWL行动”“垃圾分类小能手行动”三项载体,每周开展一次活动。招宝山街道的团干部俞露说,依托街道内30多个小区自治互助站,分批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各小区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同时也针对垃圾分类、环保意识等开展宣讲活动。

  截至目前,“美丽镇海青春行动”已开展各类活动30余场次,覆盖全区100个以上的团青组织,超过2000人次参加。

标签: 团员青年;环境卫生;行动;弯腰;新城管委会;华丰花园小区;白色垃圾;骆驼街道;镇海新城;干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