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开化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2018-08-01 10:35:50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胡萍 黄进

61701533048316010.jpg

  “出发!”7月26日凌晨2时,在开化县音坑乡政府大院,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开化县水利局、音坑乡政府、综合执法中队、音坑派出所和民间河长、志愿者组成的渔政执法队伍分成两组,赶赴马金溪、中村溪开展执法行动。执法人员蹲点守候到早上8时,分别在中村溪汶川口村,马金溪底本村、青山头村等水域,查获10起使用地笼网、刺网捕捞的违法捕捞嫌疑人员。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水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捕捞行为,开化县水利局加强与公安部门、乡(镇、办事处)政府、民间组织的对接,与中村、杨林、何田等乡镇联合开展常态化护渔行动19次,做到了周周有行动。截至目前,公安、水利部门立案查处的非法捕捞案件有49件,其中公安立案侦查18件、20人,行政处罚案件21件,同时对收缴的地笼网、刺网、伞网、脸盆等非法捕捞工具进行了及时销毁。

  近期高温少雨,河道水位下降,非法捕捞增多。开化县水利局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联合相关单位,保持对非法捕捞的高压严打态势。同时,结合县法院的巡回审判,以案释法,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属地管理、齐抓共管等措施,减少非法捕捞行为的发生。

标签: 开化县水利局;非法捕捞;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志愿者;行动;渔政;指挥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