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企坚持5年办“小候鸟”假日学校 非遗项目进课堂
2018-08-02 09:54:58 来源: 宁波日报 朱军备 亢茜

  昨天,鄞州音王集团“小候鸟”假日学校组织了观影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像这样的主题教育课只是音王集团“小候鸟”假日学校2个月教学内容的一个事例。

  为了让暑期无人照看的企业外地职工子女能够与父母团聚,平安快乐地度过暑假,音王集团党支部就在企业里办起了“小候鸟”假日学校,这一办就是5年。

  由于孩子的年龄跨度较大,学习需求不同,如何让孩子们在假日学校里学有所得、玩有所获,音王集团“费尽心思”。他们将400平方米的音王培训中心配置好桌椅作为孩子们的学习场所,安排5个房间供孩子们午休使用,并准备了下午的点心和水果。同时,聘请4位有经验的老师,为孩子们安排新鲜有趣的课内外活动。潘火街道关工委还将“金银彩绣”非遗项目等特色课程带进“小候鸟”的课堂,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标签: 孩子;小候鸟;假日;音王集团;集团;爱国主义教育课;教学内容;学校组织;亢茜;军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