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企业“爱之巢”又迎“小候鸟”
2018-08-01 09: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 者 周明丽 通讯员 祝 琳 赵佳琴

  每年暑假,成千上万的“小候鸟”飞到南湖畔,只为与父母团聚一夏,对于大多数职工来说,孩子来了,难题也来了:上班时,孩子谁来管?对于南湖区众多外来职工来说,有一种幸福叫做“我在赚钱养家,工会帮我带娃”。在南湖区总工会组织发动下,全区各级工会尤其是企业工会,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小候鸟”们筑起了“爱之巢”。

  昨天,20名初中、高中阶段的职工子女入住敏实集团“珍珠之家”,开始为期5天4夜的集体生活,在这里他们将享用一席丰盛的“成长大餐”。“每年夏天,我们公司都会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活动,今年有两期,共45个孩子参加。”据该公司“珍珠之家”负责人许舒静介绍,与一般的看管式服务不同,“珍珠之家”特别看重对下一代的品格教育,设置了多样有趣的室内、室外活动,主要教育孩子们懂得节制、懂得感恩。

  “我非常感谢公司给孩子们这么好的平台,我儿子性格内向,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敏实集团不仅让我们有稳定的工作和前程,也让我们的孩子得到很好的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带孩子参加活动的职工好评如潮。

  这个教室响起悠扬的陶笛声,正在演奏《龙的传人》;那个教室笑声朗朗,原来小朋友表演的“断指”魔术穿帮了……这段时间,浙江森创服装有限公司内欢乐特别多。这已是该公司第4年开办职工子女夏令营了,时间从7月16日持续至8月17日,每天上午8时30分家长送孩子们过来,下午5时接回,一天的安排充实又欢乐,上午上文化课,辅导暑假作业,下午上绘画课、手工课、烘焙课、游戏课等,还组织室外活动。

  开办这样的夏令营,职工有多欢喜?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家长们报名太踊跃,原本计划开设3个班,最终扩为5个班。每个班配一位班主任,虽然“教室”是由员工宿舍改装而来,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备了空调、电扇、小黑板等,还有独立卫生间。“开办夏令营,能让职工与孩子们团聚,享受到亲情的快乐,因为有专门老师看管教育,职工也能安心上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早在五六月份职工们就来咨询夏令营的事了,大家很期待。”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崔许君告诉记者,公司的职工子女夏令营将于8月6日至21日举行,今年已是第6年开办了,共吸引了40名孩子报名,年龄集中在6岁至9岁这个年龄段,基本上都来自外地,与往年重点关注孩子们的安全、快乐不同,今年应职工要求,更加重视孩子们的教育,课程设置非常丰富,除语数外等文化课外,还将开设自我救护、消防讲座、牙齿健康、手语舞蹈、环保时装秀等课程,还将组织去嘉兴图书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

  崔许君说,举办“小候鸟”夏令营是为了让职工们能更加安心、放心的工作,提升企业凝聚力,稳定职工队伍,也是促使外来职工子女更好地适应社会竞争,提升学习力、情绪管理、自我规划等能力的有力举措。同时,也能为职工与子女沟通搭建“爱”的桥梁,让孩子体会父母辛勤工作的不易。

  “为了解决职工上班时间无暇照顾孩子的困扰,辖区众多企业办起了形式多样的暑托班、夏令营,精心组织活动,让孩子们有一个缤纷的暑期生活。”南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现象充分展现了南湖区工会“娘家人”的风采,令人感动,值得点赞。


标签: 孩子;职工;南湖区;夏令营;小候鸟;职工子女;上班;总工会组织;企业工会;工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