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住建委牵头 312座桥梁完成“桥头跳”整治
2018-07-17 08:17: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鑫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7月5日,全市已完成312座桥梁的“桥头跳”整治。

  这些桥梁包括市政桥梁169座、公路桥梁143座。自今年3月开始,由市住建委牵头市城管局、市交通委及各区县(市)住建、城管部门,按照“一桥一策”原则,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迅速开展“桥头跳”整治工作。全市范围内共排查城市道路和公路13968公里,各类城市桥梁和公路桥梁6965座,共发现386处“桥头跳”现象,其中市政桥梁218座,公路桥梁168座。经各相关部门努力,目前海曙、鄞州、慈溪、余姚、象山、高新区、大榭、东钱湖、杭州湾新区已完成辖区内城市桥梁整治,海曙、江北、鄞州、镇海、慈溪、余姚、宁海、象山已完成辖区内公路桥梁整治。

  此外,《宁波市软土地区桥梁接坡地基处理技术导则(试行)》近日印发出台,这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桥头地基处理技术管理,有效减少“桥头跳”现象。

  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下阶段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力度、加快进度,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已排查桥梁“桥头跳”整治的目标任务。

标签: 桥梁;桥头跳;市住建委;整治;公路桥梁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