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这个暑假,留在宁波长球技!
75名外来工子弟收到大礼:参加宁波足球夏令营
2018-07-05 08:05: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昨日甬城各中小学举行休学式,孩子们正式开启暑假模式,而朝晖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大礼——“李达三善泽甬体·青少年体育营”足球夏令营在该校开营!

  朝晖实验学校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唯一的民工子弟学校,该校有35个班级,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子弟。在今年宁波市校园足球联赛中,朝晖实验学校共有男女六支球队参赛,获得四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孩子放暑假了,他们的父母却陷入深深忧虑中:假期里自己忙于务工,无法管理孩子的假期生活,去暑假培训班又担心高昂的费用,把孩子放在家里又不放心。有的只好把孩子送回千里之外的老家,让爷爷奶奶带。

  得知孩子们这个情况后,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的陈祖达理事长找到学校,想给朝晖实验学校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特别的礼物——办一个为期15天的“李达三善泽甬体·青少年体育营”足球夏令营,每天上午8时至10时孩子们可以在学校训练足球。

  听到这个消息,孩子们高兴极了,踊跃报名参加。由于孩子们的积极性实在太高,最后突破了夏令营70人的名额,共有75名孩子参加。夏令营主办方还给每个孩子购买了运动保险,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一套印有自己姓名的专属足球训练服和球袜。

  为了更好地开展足球夏令营活动,学校也铆足了劲,聘请宁波市费伦足球俱乐部承担本次夏令营的训练任务,选派了优秀的教练员参与训练,这些教练员中,有的具有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有的曾经是国家队队员。

  昨天孩子们欢快地在足球场上奔跑着,一板一眼地跟着教练学习足球技战术。一边观看的学校校长马任说,他相信这75名足球小将一定能在本次夏令营中提高足球技能,提升战术素养,而这些孩子也一定会对“第二故乡”宁波抱有一份深深的感恩。


标签: 孩子;实验学校;足球夏令营;青少年体育;朝晖;李达三;休学;开营;务工人员;校园足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