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宁海实施“书海冲浪”家庭教育行动
2018-06-30 09:07: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 者孙吉晶 通讯员 叶宇航 蒋倩

  在昨天举行的宁海县首届“书海冲浪·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中,该县授牌建立17个农村亲子阅读基地,成立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拉开了“书海冲浪”家庭教育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序幕。

  据介绍,“书海冲浪”家庭教育行动以家庭为主阵地,推动家庭阅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倡导形成崇尚阅读、科学育儿、和美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宁海将培育一支本土化、专业化的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三年内建成72个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培育书香家庭1000户,建成家风家训名村落10个。在县级“好爸好妈故事团”总队的基础上再组建18个乡镇(街道)分队,通过讲座、导读、讨论等方式进行系列化培训,促进团队成员能力的提升。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组织举办各类亲子阅读故事会,开展亲子阅读讲座、绘本故事进社区等活动,带动更多的家庭开展亲子阅读。

  新成立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其服务于家庭、妇女、儿童的社会公益职能,开设“亲子课堂”“家长大学”等,探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新模式,着力提升全县家庭科学教育水平。


标签: 家庭教育;亲子;阅读;书海冲浪;服务;行动计划;宁海县;基地;农村;序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