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全国优秀警察梁晓丽把办公室搬到接待大厅
2018-06-29 08:50:42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陈 琪

  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梁晓丽17年如一日,牢记自己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将办公室搬进接待大厅,用心为群众办事,用情提升服务。

  “你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心里也会装着你。”17年来,梁晓丽牢记从工作中得出的这16字感悟,时时落实到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为群众提供更优服务。在她的带领下,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达标文明窗口”、全省“巾帼文明岗”、全省出入境系统“一类文明窗口”等荣誉。

  要办理出入境证件,却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材料、有什么流程?如果你在新昌,这里有24小时电话连线员随时为你解答。为了及时准确地为办证群众提供办证相关信息,梁晓丽揽下了所有咨询电话的接听工作,还将咨询电话转接到手机上,随时为办证群众解疑释惑。此后,她还接连推出了QQ网上咨询、周六办证、微信预约、梁警官24小时在线等服务举措。

  “办公室几乎没怎么去坐过。”作为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梁晓丽有着自己的办公室,但是她却将办公室搬进接待大厅,和民警一起在窗口一线工作。她说,这是为了面对面接触群众,第一时间解决办证群众的疑难问题。

  近年来,新昌出入境办证量逐年攀升,增幅超20%。梁晓丽始终牢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理念。梁晓丽直言,接待好每一名申请人、解答好每一个咨询电话、审核好每一份申请材料是她日常工作的基本要求。17年来,经梁晓丽审核的出国境申请超过14万人次,在她与同事一丝不苟的工作中,新昌出国境证件制证质量始终保持零差错。2016年以来,她累计发现差错申请760人,查获弄虚作假骗取出入境证件人员和法定不准出境人员10人次,特岗人员手续不全26人次,为国家安全守好了“国门”。


标签: 梁晓丽;出入境管理大队;群众;办证;人民警察;接待;服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