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定向培养教师 考生可公费上大学 毕业后纳入事业编制
2018-06-26 08:11: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贾骐帆 闻晓明

  昨天,记者获悉,北仑率先尝试破解新高考后高中学科教师结构性问题,今年定向培养“双学科”复合型高中教师,报名对象为该区户籍2018届报考普通高校的浙江省高考考生,毕业后纳入事业编制,逐年返还就读期间所缴学费。

  据悉,今年该区定向师范生共5人。其中,浙江师范大学定向培养专业为地理学科(高中地理复合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招生3人,学制为4年;杭州师范大学定向培养专业为物理学科(高中物理复合教育技术学),计划招生2人,学制为4年。

  在志愿填报时,需要注意:定向培养报考学生必须为北仑区户籍,报考学生必须在浙江省参加高考,在提前批录取,并需第一院校志愿报考。该区教育局按志愿优先、高考总分从高到低(总分相同时按位次)原则,确定定向培养考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向师范生入学前需与该区教育局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学生毕业时需取得高中教师资格证书,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程序办理录用、进编手续,纳入北仑区事业编制教师统一管理,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并由该区教育局确定具体任教学校。至少为该区下属学校服务6年,服务期内该区根据实际情况逐年返还学生就读期间所缴学费。录用人员如未能达到“双学科”复合专业的学习要求,则退出定向培养计划,毕业后自主择业。

  此前,北仑区已招聘4批340余名教师。高中新课程改革后,我省高中实行选课走班制,高中教师存在结构性问题:政史地教师不够,物理教师多余。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定向培养师范生有利于缓解这一普通高中学科教师结构性短缺矛盾。

  今后是否继续实行定向培养模式?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根据该区各高中段学校学生选课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标签: 定向培养;高中教师;结构性问题;事业编制;学科教师;浙江省;教育局;报考;双学科;户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