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江纳税人有了更多获得感
全省各级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100%全覆盖
2018-06-26 07:36: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虞立教 杨咪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虞立教 杨咪)6月1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挂牌成立,原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此前,全省已于6月12日实现各级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100%全覆盖,纳税人办税不再需要区分国地税业务,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实现“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同时,随着浙江省网上税务局正式上线,如今,浙江纳税人可在网上办税系统统一办理各项税收业务。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便捷办税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感受到更多的办税获得感。

  “一窗通办”

  让办税告别“两头跑”

  “原来国地税分开管理的时候要准备两套一样的资料,如今一套资料,一个地方就能够一起操作,这对我们纳税人来说真是太便捷了。”6月15日,前来办税的浙江中卫护理信息管理研究院财务负责人王磊直接体会到了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带来的便利。王磊需要办理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业务,当天,他不仅在一个窗口拿到了办理完毕的国税地税备案表回执,还拿到了申报成功的国税、地税申报表,“今天是征期的最后一天,大厅办事人员及时提醒我将纳税申报做了直接办理,服务太贴心了。”王磊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全省办税服务厅已在今年4月21日实现了“一厅通办”国税地税业务。在此基础上,浙江税务部门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集成度,通过增设业务通办窗口、扩大通办业务范围、除专业窗口外的综合窗口均采用“一窗一人一机两系统”等形式,实现全省397个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100%全覆盖。从“一厅通办”到“一窗通办”,征管业务和信息系统实现充分整合,办税服务整体提升,纳税人也从中获得了更多便利。

  “一网通办”

  让办税更多“零上门”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正式成立,浙江省网上税务局正式上线运行,“一网通办”在全省全面推行,实现了统一渠道、统一地址、统一登录、统一界面、原国地税电子税务局全部功能一站办理、待办事项和通知消息集成、主要关联业务的一次办理,为纳税人提供一体化的网上办税平台。

  “‘一网通办’真正为我们企业带来了便利。”台州绿城能源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郑琳告诉记者,如今,郑琳不但可以直接在网上税务局购买发票,还可以实时查询企业的信用状况,税收缴纳情况等,企业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海盐康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沈云霞则通过网上税务局感受到了电子退税的高效。“真没想到早上提出退税申请,下午就资金到账了,太不可思议了”,沈云霞的感慨源自浙江税务部门创新推出的全程电子退税。2018年5月1日起,浙江省内的纳税人办理退税无需提供纸质资料,只需在网上提出申请,最快当天资金就能退还到纳税人账户,实现退税全程电子化。

  “一键咨询”

  让纳税咨询更省心

  财务人员周女士最近发现,拨打12366时,她咨询的增值税申报表问题和社保规费缴纳问题一次就得到了专业解答。“以前咨询国税和地税不同办税业务时,我一般都会拨打两次分别咨询。”周女士很是感慨,“现在我方便多了,但凡税务相关的问题,都可以一个电话解答,真的省心!”

  周女士口中看似简单的一个小小改变,源自浙江12366热线服务的新升级。据了解,4月19日起,浙江12366纳税服务中心已实现所有涉税业务“一键咨询”,此后纳税人拨打浙江12366,语音导航菜单不再区分国税地税业务。整合后的热线层级更清晰,接听也比以前更方便,来电人通过一个人工服务的转接就能解决所有税务问题。据统计,省局挂牌以来至6月20日,浙江12366共接入24850通电话,满意率达99.14%。

  从“多头办理”到“一窗服务”,从“跑马路”到“跑网路”,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稳步推进,群众办税便捷的体验也将不断升级。浙江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江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办税事项的优化整合,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民的涉税服务。


标签: 纳税人;税务局;地税;浙江省;浙江;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国税;办理;便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