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现代姚剧《浪漫村庄》进京献演
2018-06-22 09:42: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001.jpg

  作为浙江省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两个戏剧精品之一,现代姚剧《浪漫村庄》前天晚上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这是姚剧首次受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邀请进京演出。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的部分师生,北京市民,余姚在京乡贤,以及专门从余姚赴京的姚剧戏迷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演出。

  《浪漫村庄》取材于基层群众生活故事,依托姚江村在古村落保护和开发中引发的系列纠葛作为戏剧冲突,构成紧张有序、意味深长的剧情。该剧以轻松欢快的手法,演绎了一位心系民生的青年科技干部在农村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经历的种种趣事,以及由此获得的精神反馈的心路历程,展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景象。

  《浪漫村庄》由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精心打造。该剧已获得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一批扶持项目等荣誉。目前,《浪漫村庄》演出已超过100场。

  据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汇集了全国各地40台节目,涵盖婺剧、辽剧、粤剧、白剧、彝剧、蒙古剧等47个剧种。《浪漫村庄》是本次会演中宁波唯一入选的剧目。


标签: 浪漫村庄;浙江省;浪漫;村庄;会演;全国基层院团;余姚;演出;戏曲;戏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