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春天的马拉松》宁海村级权力清单36条拍电影了
2018-06-22 09:15:1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邵颖玢

  昨天,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上海举行启动发布会。该影片取材于宁海县在推行村级权力清单36条过程中的真实故事,是一部新型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影。

  据介绍,该部影片讲述了阳光帅气、热心为民的村委会主任方春天,在筹办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以及他代表集体和个人所做的选择与坚守。影片通过生动鲜明的人物故事和电影化的表现手法,讲述这片土地上的“小村大事”,让更多人来了解一个乡村新规的“小微大威”,同时反映乡村干部的困难与幸福、汗水与热血,呈现当代农村政治文明建设和基层治理取得的重大成果。

  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列入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该片由著名导演夏晓昀执导,鲁书潮任制片人,实力派演员张铎、徐百卉、杨立新、杨昆等主演。据了解,《春天的马拉松》将于近期正式开机,计划今年12月在全国院线上映。


标签: 春天的马拉松;电影;农村题材电影;权力清单;影片;宁海县;现实主义;发布会;上海;故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