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政协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全会提案监督调研
2018-06-13 08:58: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最近一段时间来,市政协委员们很忙。为了做好全会提案《关于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若干建议》的民主监督工作,他们在街头奔走,在小区穿梭。6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政协城市精细化管理第5监督调研组的委员,与他们一起参加了一次民主监督暗访活动。

  “这条新建道路竟没有非机动车道,人与非机动车混杂而行,太危险了。”在东部新城江澄南路上,委员们发现了不少问题。一辆电动自行车快速驶入江澄路地下隧道,隧道口高悬的非机动车禁行标志被漠视。“这不应该,但也不能全怪骑车人。我们在隧道的设计中应该考虑‘便利百姓’,增加非机动车和行人通道。”看到这一幕,一位委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引起大家的共鸣。

  委员们来到四明中路,看到很多店面房的空调外机放置在店前路边,有的外壳破了一个大洞,叶片外露;有的机子拆了,留下很粗的金属线……“这些是安全隐患啊,如果小孩不小心触碰,会酿成惨剧的。”有委员担忧地说。

  接着,又一个因缺乏精细化管理而引发的共性问题暴露在委员们面前:街上没有统一的垃圾桶,大多数店家以油漆桶替代,也有的将垃圾堆放在门口等待收取,污水横流,一塌糊涂。

  在锦苑小区,委员们发现,共享单车随处乱放已经成为该小区的日常风景了。

  以上种种乱象,虽然都是街边小事,却直接反映出宁波城市管理不够精细、不够高效的地方,折射出城市管理理念落后、工作成效不彰的大问题。

  今年的市政协全会,通过了《关于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若干建议》的全会提案,就是为了助推城市管理练就“绣花”般的精细功夫,助推我们的家园朝着更有序、更美丽、更便捷、更干净的方向转变。从4月起,市政协拉队伍、交任务,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及‘厕所革命’”“公园绿地建设管理”“城市交通管理”等细分主题,成立了7个全会提案民主监督小组,组织委员分头出击、上下联动,深入一线查找问题。目前,各个小组累计组织活动十余次,参加委员150余人次。大家在明察暗访中找问题,在深入实际中出对策,通过自身的努力,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精准监督,全力助推城市品质提升和美丽宁波建设。


标签: 城市管理;市政协;委员;精细化管理;民主监督;全会;提案;调研组;暗访;街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