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政协启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监督
2018-04-18 08:20:40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毛慧娟

  昨日,市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启动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国升要求,贯彻省政协部署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更好地推动这项工作在衢州的落地实施,力争取得扎实有效的监督成果。

  吴国升说,城乡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社会发展大事。要深刻认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盯中心、紧跟部署,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努力为我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添助力、增合力、作贡献。要实现愿景、满足期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监督、打造品牌,力求把该项工作做出成效、做出影响力,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国升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的实干精神,进一步增强监督助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深做足功课,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政策文件和部署要求,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监督工作有的放矢。要盯紧目标任务,聚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主题,紧扣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突破口,突出“垃圾分类处理有关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前端源头分类减量、末端处置能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四个重点内容开展监督调研,确保监督监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要创新方式载体,做到集中监督与分散监督、明查与暗访、线上与线下、督促改进工作与总结推广经验相结合。要善于沟通协商,耐心倾听、真挚表达,合法依章、理性有度,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研透问题、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帮助党委政府解决垃圾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吴国升强调,着力提升统筹联动的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执行力和影响力。要联动聚合力,注重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履职方式联动,达到工作互促互融。要参与促履职,为委员参与监督搭好台,让委员在监督工作中唱主角。要厚重求实效,务实较真、遵规守纪,确保监督工作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标签: 吴国升;城乡生活垃圾;民主监督;监督工作;监督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