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破解涉民生“执行不能”难题
2018-06-01 08:01: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路余 王修利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路余 王修利)近日,慈溪市慈善总会法院分会在慈溪法院挂牌成立。

当天,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出资4000万元设立为期5年的“和美司法援助基金”,将该基金每年5%的增值部分即200万元捐赠给慈善总会法院分会,用于对涉民生“执行不能”案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进行救助。

人身损害赔偿,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劳动报酬等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时常面临被执行人客观上丧失履行能力的情况,法院通过各项措施也无法执行到位,致使这些申请人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得到保障。通过借力慈善,对这些生活陷入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予以司法援助,不仅有利于破解涉民生案件“执行不能”难题,更重要的是让困难申请执行人有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标签: 慈善总会;法院;分会;慈溪市;执行不能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