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临海这一家子太嚣张 欠银行钱不还还猛掐法官脖子
2018-05-30 09:47:02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通讯员 徐周 王嘉

  网友“凤飞飞”@台州晚报:前几日,我听朋友说,有个“老赖”欠他们银行钱不还,还东躲西藏。后来他被法院执行干警抓到后,态度强硬,拒绝上车,被强制带上车后,还掐法官的脖子,甚至恶言恐吓。昨天下午,这个“老赖”被刑拘了。

  记者核实

  网友“凤飞飞”叫菲菲(化名),临海人。

  菲菲有个朋友在临海农商银行工作。前几日,菲菲听朋友说起了他们银行起诉的这两个“老赖”,当时几经催讨,两个“老赖”不还欠款,还玩起了消失,银行没辙,便向临海法院提起诉讼。

  两个“老赖”都姓罗,是临海市桃渚镇的同村朋友。2013年2月,罗某某以生产经营为由,向临海农商银行借款3万元,并请罗某作担保。

  不过,两年后借款到期,两人并未偿还这笔借款。银行多次催讨无果后,将两人一并诉讼至临海法院。但在法院作出判决后,两人还是没有按期履行法院判决的还款义务。而且,在执行阶段,由于两人东躲西藏,有意逃避,执行人员多次上门都没能找到人。

  前段时间,临海法院开展“百日攻坚大执行”活动,法院执行局根据银行提供的线索,精确定位到两人的位置。

  当日,10名法院执行人员分乘两辆警车找到罗某某的住处,先将其拘传上车。接着,执行人员又赶到罗某家中,准备将其一并拘传。谁知,罗某态度强硬,拒绝上车。于是,法院执行人员强制将其带上车。

  此时,罗某的父母亲及其他老年亲属冲至罗某所在的警车边,试图阻挠法院执行人员离开,场面一度陷入混乱。罗某的母亲甚至为了阻挠,冲上了警车,坐在车门口哭闹,企图阻止车门关闭,导致警车无法驶离。

  谁知,此时坐在车内的罗某趁乱竟突然掐住坐他身旁一位执行法官的脖子,并将该法官拖至车后排,导致其身上多处受伤。罗某甚至恐吓执行人员,扬言“弄死你们”。

  期间,罗某父亲还一直堵在车头,用一辆红色电瓶车横在警车前面,阻止警车离开。后来随着法院增援人员赶到,罗某家属迫于压力最终放弃抵抗,在执行人员的劝说下离开。

  当天,“二罗”被带回法院,均因拒不履行债务,被法院处以15天司法拘留。同时,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罗某进行立案侦查。

  5月28日下午,罗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从司法拘留转为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可能将是刑罚的惩处。


标签: 法院;执行人员;老赖;银行;警车;朋友;法官;脖子;妨害公务;司法拘留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