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见老家村庄整治 温岭一沪上乡贤掏50万“助阵”
2018-05-31 09:35:1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毛海挺 通讯员 梁伟伟

  “不管你在哪里,家乡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根。”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君明将50万元慈善捐款支票交到温岭市慈善总会城北街道分会负责人的手中。5月30日,“绿叶对根的情意——亚繁集团捐赠仪式”在城北街道九份村举行,现场的数百位村民感受到了一位乡贤的浓浓乡情。

  近来,温岭市发起环境革命夏季攻势,在各个镇(街道)掀起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比热潮。通过对村庄环境进行量化打分,开展“最美村”和“最差村”评选,为农村环境提升按下“快进键”。

  陈君明现年54岁,18岁高中毕业后离开家乡温岭,在外打拼事业。如今的陈君明已是上海温岭商会会长、亚繁集团董事长,“上个月我通过新闻报道得知老家九份村在互看互比活动中成绩不甚理想,所以想出一份力。”陈君明当即与温岭当地取得联系,并决定定向捐赠50万元,专门用于村庄环境整治。

  多年来,陈君明与家乡温岭的情谊不曾断过。“他已经多次对村里给予帮助,比如几年前村里造路,他就捐助了二三十万元,后来又拿出数十万元资助村里的困难老人。”九份村党支部书记吴振华告诉记者。此外,陈君明还通过设立助学基金、新农村建设基金等方式,带动一帮人资助家乡建设。

  “接下来,我们会制定科学规划,公开、公正、透明地把钱用到群众最需要的环境整治上。”对于如何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吴振华表示,九份村将着手实施沿河绿化、河道清理、老居民区整治、文化长廊扩建等项目,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标签: 家乡;村庄环境;振华;乡贤;情意;绿叶;分会;家乡温岭;集团董事长;困难老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