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首次颁发 海域使用权抵押登记证明
2018-05-29 08:27: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陈芳 范月圆

  近日,拥有海域使用权的一名北仑企业家,因经营发展需要向银行融资。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北仑分局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北仑支行出具了海域使用权抵押登记证明,该企业家因此可融资1300万元。这是我市首次颁发的海域使用权抵押登记证明。

  近年来,宁波市国土资源系统积极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在实现土地、房产统一登记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登记范围,探索实现了海域、林地不动产登记。

  去年,宁波大榭颁发了全省第一本海域使用权证书,杭州湾新区、余姚等地也陆续发证。截至目前,全市共颁发海域使用权证书17本。

标签: 海域使用权;北仑;登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北仑支行;抵押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