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激活企业 创新发展新动能
2018-05-06 09:53: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陈盛竹 支鸣飞

  不久前,吉利汽车一季度数据出炉,总销量达到38.6万辆,同比增长39%,全新帝豪、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7款车型销量过万辆,保持强劲势头,已经稳坐国产自主品牌头把交椅,甚至开始直追通用和大众。春晓基地的主力车型博越一季度销量达到8813辆,继续巩固中国品牌中高级轿车标杆地位。

  近年来,北仑不断优化增量、盘活存量,主动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新活力。截至目前,该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40家,占规上工业企业的比重达21.7%,产值占比连续6年居全市首位。

  通过发挥吉利汽车这样领军型企业的“顶梁柱”作用,北仑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研发和专利申报等创新活动,使企业逐步转变成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总部企业。目前,吉利汽车、逸盛石化、海天塑机、申洲针织、亚洲浆纸业等企业已成功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支持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也是北仑鼓励企业争优创新的新举措。近两年,该区先后有拓普集团、继峰股份、东方电缆、旭升股份等企业成功上市。截至目前,北仑区140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已有9家在主板上市,16家登陆新三板,借力资本快速发展。

  北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制订了20余个高精尖计划,比如拟上市产业园建设、类金融产业培育、北航战略合作及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建设。这些能大大提升产业层级,同时在传统行业中也要加大环保投入,比如环保产业小镇建设这样的项目彻底改变产业格局,焕发发展新动能。”根据规划,北仑力争到2021年建成100家以上行业领先智能制造龙头企业,打造成千亿级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标签: 北仑;吉利汽车;帝豪;销量;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