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余姚全力打造现代化民兵队伍 保持在2000人左右
2018-04-04 09:19: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童玮 丁向坡

01.jpg

  近日,随着多架不同型号的无人机升空演练,余姚市民兵无人机分队正式亮相,标志着余姚市民兵调整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余姚已构建起“规模适当、布局合理、组织健全、精干高效、应急应战”为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经过调整改革,余姚组建了60余支民兵分队,基干民兵总数保持在2000人左右,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在调整改革中,余姚市人武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要求,结合该市智能科技发展的先行优势,成立民兵无人机分队,主要承担水文、气象、地质的侦察、探测、预警等任务。一旦发生险情,则可派出无人机飞抵人员无法接近的现场上空,拍摄现场照片和视频,通过无线网络传到后方,供指挥部决策参考。


标签: 无人机;阶段性成果;调整;改革;余姚市民兵;基干民兵;演练;决策参考;力量体系;民兵分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