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北城: 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 无人机巡山助森林防火
2018-04-02 11:04:2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章晓佳

  清明节将至,眼下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黄岩北城街道创新森林防火工作,采用高科技巡查方式——无人机进行森林防火巡山。

  该街道山地面积广阔,辖区内有荷花山、凤凰山两大公墓。虽然清明小长假还没到来,但森林防火工作已常态化开展。与往年不同的是,巡山队员手上多了一项高科技装备——无人机。3月28日上午,巡山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东岙村的半山腰有冒烟,巡查队员第一时间操控无人机飞往烟点确认火情,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几分钟的时间,无人机到达烟点,传回图像显示乃有人在此烧纸。巡山队员随后到达现场进行制止,并耐心讲解林间用火的危害性。

  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奎表示:“我们在人工巡山的基础上,开启无人机巡山模式,可以有效解决人工巡山耗时长、范围小、林区死角难以估计等局限性,更全面地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实施空中监控,第一时间发现违规用火、森林火情,以便及时处置。”

  据了解,该无人机飞行半径可达5公里,续航时间长达30-40分钟。可悬停在空中定点拍摄,拍摄镜头实时反馈至移动端。下阶段,该街道将逐步加大资金投入和人员培训力度,扩大无人机森林防火应用范围,努力实现森林防火由人防向技防的转变。


标签: 无人机;森林防火;巡山;森林防火工作;巡查;北城街道;森林;巡山队员;关键时期;人工巡山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