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杭州企业来甬“抢”海外人才
2018-03-21 07:48:58 来源: 宁波日报 索向鲁 陈张坤 单玉紫枫

  海外工程师大会上的精彩发言让与会嘉宾频频鼓掌。(索向鲁 陈张坤 摄)

  “您周边有没有电线电缆设备改造的相关人才?尤其是绝缘、低烟无卤阻燃材料的设备专家及研发专家。”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日本人工智能专场对接活动上,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营运与人力资源部总监汪丽佳在众多企业中“突出重围”,求助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支援委员会副会长熊泽寿人。

  “我是专程从杭州赶来的。”汪丽佳告诉记者,万马高分子公司前段时间刚从日本购进了一套价值1亿多元的生产设备,亟须相关运行维护人才,听说宁波有日本技术士会的专场对接,所以早早就报了名,今天第一时间过来“下单”。她坦言,日本技术士会背后的“人才库”对企业而言极具吸引力。

  据了解,日本技术士会成立于1951年,是日本致力于高级技术专家派遣的公益法人机构,其会员由各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拥有会员2万多名,涉及机械、船舶与海洋、航空航天、电气电子等21个技术门类,会员均为拥有高度应用能力及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

  现场人流如织。日本技术士会多名专家设摊,接受企业咨询,强大的阵势吸引众多企业代表驻足。

标签: 海外工程;会员;对接;电线电缆设备;高级技术专家;高分子材料;工程师大会;人工智能;宁波;电气电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