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在甬举行
2018-03-10 09:01: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林海 通讯员徐迪

1.jpg

  9日上午,浙江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在鄞州区堇山小学体育馆开始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级市的18支代表队、500多名青少年击剑高手在剑道上一决高下。据了解,这是浙江省青少年击剑赛事规模最大的一次,全部比赛到11日结束。

  据浙江省体育局竞训处项目主管周剑飞介绍,击剑运动虽然在欧洲被称为“贵族运动”,其实学起来难度不是很大,对体能的要求也不是特别高,只是比较注重技巧,有的小朋友刚上了七八堂课,参加比赛就可以连闯好几轮。据了解,购买一套击剑装备——服装、头盔、剑等,要花2万元至3万元。

  据了解,浙江击剑运动起步比较晚,辽宁全运会上浙江代表队还没有本土培养的选手,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浙江队已有本土击剑选手参赛。

  图为比赛现场。

  (胡龙召 摄) 


标签: 浙江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击剑运动;青少年击剑;比赛;地级市;鄞州区;剑道;全运会;贵族运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