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开展“添绿甬城,增贵庭院”珍贵树苗认种活动
全城昨起派发10万株彩色树苗
2018-03-10 08:54: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通讯员李飞峰 刘强

2420025_bw-zhangwei_1520601302410_b.jpg

  为进一步营造全市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推进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推进“百万庭院绿化提升”工程,昨日上午,市“关注森林”组委会、市绿化委员会在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华光城校区启动第二期“添绿甬城,增贵庭院”公益赠苗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市民们精心挑选的庭院绿化苗木为双红紫薇和蓝莓,兼具生态、景观和经济价值,非常适宜庭院和阳台绿化。活动将在全市各地同步开展,通过市林业局、善园、宁波日报、市农村指导员等多个平台将10万株树苗赠送到机关、部队、学校、乡村及普通市民手中。宁波日报报网即日起通过甬派客户端及乡下头微信公众号征集400株树苗主人,欢迎踊跃报名领取。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每年栽植珍贵树木120余万株,到2020年全市新栽植珍贵树木550万株。去年底,我市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8%,绿地率达到36.5%。

  ▶昨天,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华光城校区近千名师生每人获赠四株蓝莓树苗。


标签: 鄞州区;校区;树苗;绿化委员会;人居环境;江东中心小学华光城;关注森林;植树造林;庭院绿化;绿化覆盖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