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3月12日植树节 杭州23处公园和绿地等你来扮绿
2018-03-09 09:14:28 来源: 杭州网 刘云 赵艳

  3月12日植树节快要到了,想不想种一棵“属于自己的树”?

  昨天,杭州市绿化办公布了今年城区绿地认建、认养情况,邀请市民一起植树。

  今年共推出23处公园和绿地,有认建,也有认养。认建就是种树,每个认建点提供的树苗不一样,有香樟、桂花、海棠、茶梅、玉兰、樱花、红枫等,都是杭州常见的树种。不过,认建需要一定的费用,不同的树种,价格不同。

  今年很难得的是西湖景区也有可以种树的地方!在吴山上,特意开辟了一块认建点,供大家植树。可以认建的树木有10棵茶花、10棵杜鹃和5棵鸡爪槭。茶花每棵300元,杜鹃100元,鸡爪槭500元。

  认养是养护绿地,就是在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一起浇水、施肥、拔草、修剪。

  认建、认养者可领到一张由市绿化委员会颁发的证书。

  我们制作做了一份《杭州市绿地认建认养点一览表》,供大家参考。认建认养报名现已开始,报满即止。

标签: 认养;绿地;杭州市;茶花;植树节;杜鹃;属于自己的树;养护;树种;绿化委员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