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昨天开学啦!绍兴学校精心安排特色活动迎接新学期
2018-03-04 09:51:0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安娜

  春季开学第一天,用什么形式迎接新学期?昨天,我市不少学校安排了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入新学期。

  昨天早上8点,绍兴市蕺山小学教育集团迪荡校区门口,一面红色大鼓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注意。一些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拿起鼓槌击鼓明志,在新学期的第一天立下新的志愿。“敲一敲初春鼓、振兴鼓、圆梦鼓,我希望新学期考试成绩有进步。”学生桑叡泽说。

  记者从蕺山小学了解到,开学第一天也是学校“百日追风圆梦活动”的启动日,该校学生将收到一张“追风圆梦”卡,可以在上面写下新学期志愿,构思开学100天行动计划。蕺山小学教育集团迪荡校区大队辅导员陶瑶瑶告诉记者,学校希望孩子们能够参与活动,做好新学期一百天的坚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

  新学期,不少学校把迎新活动的主导权交给了孩子们。“这位同学,你过年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今年过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2018年你的学习目标是什么?”昨天早上,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和畅堂校区的学生们一走进校园,就成了“四独娃”红领巾小主播们随机采访的对象。“红领巾播报台”活动让孩子们拥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近年来,为了让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爱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市不少学校结合各自办学理念,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礼”。

  “开学仪式课程,我们学校已坚持多年,每年的活动都围绕‘激趣’‘励志’‘传承’这3个关键词,旨在通过活动让学生在踏进校门的第一刻就明了这学期的努力方向,同时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越城区柯灵小学副校长赵建英说,今年,该校“玉犬急奔新征程,牢记使命我先行”开学活动同样受到了全体师生的喜爱。




标签: 学期;开学;孩子;学校;校区;圆梦;学生;迎新;红领巾;迎新活动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