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打造“四季花脉” 宁波鄞州“四季有花、处处有景”
2018-03-09 07:52: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包静琴 徐芃

  近日,院士公园郁金香刷爆了朋友圈,吸引大批市民前去赏花。据了解,这是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首次在公园大规模种植郁金香,共投入红光、粉巨人、人见人爱、纯金、紫云、白雪公主6个品种的郁金香12万株,种植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

  近年来,鄞州区因地制宜美化城区环境,重点打造“四季花脉”,按照“一公园一主题”的原则,做到“四季有花、处处有景”,打造有识别度、有文化内涵、有视觉享受的城市精致园林空间。

  1月中旬,以“丹桂飘香,有凤来仪”为主题的丹凤公园完成提升改造。此外,鄞州区还有以“红枫”为主题植物的镇安公园和以“海棠”为主题植物的黄鹂公园等。

  今年,鄞州区将继续改造提升老旧公园,打造居民身边的口袋公园,推出更多的市民赏花去处。如将对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年久老化的大步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打造“大步普法,芙蓉花开”的赏芙蓉花主题公园;选择首南路(天童路-宁南路)约650米长大道打造月季大道,同时局部配种红珊瑚、琉球红等常绿品种杜鹃,丰富冬季景观。


标签: 公园;鄞州区;郁金香;白雪公主;芙蓉花;种植面积;纯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