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甬上春游市场酣战正浓 赏花游、海岛游比较火
2018-03-07 08:52: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谢舒奕

  盛开的花卉、回暖的天气已然催化了宁波人的“春心”。随着仲春的到来,我市旅游市场逐渐进入了一年中高颜值、低游价时段。甬上旅行社频组百人团飞境外赏花,来自景区、乡村的踏青节庆则力推福利吸引“女神”,种种迹象表明:春游市场酣战正浓,各旅行社使尽解数。

  妇女节成春游大战“爆点”

  昨晚,浙东大竹海景区市场营销经理王虹尹又是忙到深夜才睡。画图纸、做策划、布现场,已成为她近期的工作常态。而整个景区也在忙着装修大门、维护设备、新装标识标牌、新增拓展场地以及射箭新项目,“这些都是在为即将到来的春游市场作准备。”据王虹尹介绍,每年草碧花红时,我市春季旅游就会热闹非凡,而今年天气较好,比往年提早半个多月就忙活起来了。

  记者发现,目前宁波市场上海量以“踏青”、“春游”为关键词的景区活动陆续出炉,而三八妇女节则成为春游大战开响“第一枪”的重要节点。据象山影视城有关负责人吴宙洋介绍,在3月8日-4月28日将举办象山影视城踏青节暨国学节,届时将推出精品游路线供游客体验;浙东大竹海也打造了“3·8女神节”活动,“包括团队凝聚力拓展训练、户外瑜伽会、女神休闲一日游以及活力健步走等四大主题活动。”王虹尹介绍道。此外,东钱湖、鄞州、宁海、杭州湾新区等各地均在此节点有春游节庆活动推出。

  在此期间,猛推妇女节优惠政策的动作也多了起来。“3月8日,女性散客购买浙东大竹海景区门票,仅需3.8折。”王虹尹说。3月8日至11日,北仑凤凰山海港乐园每天推出200个免费名额,“提前一天转发相关微信至朋友圈,即可到乐园门口直接抢名额。即使购票,节日当天女性也仅需38元。”该乐园有关负责人说。

  赏花游形成新的出游高峰

  大好春光,赏花需求急剧上升。

  据浙江飞扬旅游集团、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浙江达人旅业等旅行社反馈,目前国内众多赏花主题产品陆续上市,宁波本地,江西婺源、广东清远、云南罗平、贵州安顺,以及周边的临安、桐庐、浦江等都是热门。

  与此同时,出境赏花旅游也成为预订热点,“尤其以日本、中国台湾线路人气最高,部分日期已经订满。”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3月27日之后的赴日赏樱团收了两三百人;20日以后的中国台湾团队的单团量则达到200多人,另外选择自由行的游客也很多。据预计,3月中下旬宁波将有首批赴日本的赏花团队出发。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从团队游和自由行的预订量看,今年出境春游赏花热度比去年明显提高,“在春节黄金周后形成一个新的出游高峰,预计在3月下旬开始进入赏花旅游旺季,清明节前后的4月中上旬将处于最高峰。”陈金说。

  海岛游逆袭成年后“黑马”

  除了赏花游,眼下的东南亚海岛游也逆袭成了“黑马”。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由于开春后气温逐渐升高,宁波节后的海岛游报名情况比较淡,至少不如春节期间,“但今年似乎是个例外,开春后热度竟超越了春节黄金周,长滩岛和普吉岛分别有700人报名、巴厘岛有400人报名……”陈金对目前几个目的地的报名情况如数家珍,记者注意到,这些海岛基本都集中在东南亚地区。

  至于这种变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与往年不同,今年年后增加了不少企业团队,以旅游形式对员工进行奖励,“目前除了气温,黄金周后形成的价格洼地以及错峰旅游带来的体验感,都是上佳。”他说。

  知道多一点

  关于春游,古人也很会玩

  春游在我国由来已久,《诗经》中记载的大量爱情诗篇都是发生在春游的时候,那个时期,春游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为此,当时还特意设定了一个春游节日“巳日”。

  魏晋以后,春游主要成为了文人雅士的大聚会,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讲述在永和九年的三月初三,王羲之跟亲朋好友谢安等四十多人,在举行修禊祭祀仪式后,于山阴兰亭曲水流觞,写诗聚会。会上共得诗三十七首,王羲之将大家的诗集起来,“微醉之中,振笔直遂”,写下了著名的《兰亭集序》,被后人誉为“天下第一行书”。

  关于春游,最浓墨重彩的应该是唐宋了。留下的大量诗词画作为我们寻找那个时候的游玩印记留下了许多的资料。“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杜甫描绘的就是唐代人们春游的盛况。有名的《虢国夫人游春图》,再现了天宝十一年,唐玄宗的宠妃杨玉环的三姊虢国夫人及其眷从盛装出游,“道路为(之)耻骇”的典型环境。由此也可见,春游不仅仅是普通人家所热衷的,也是皇家贵族必不可少的活动。

  宋元以后,春游的内容更加丰富起来,其中出现于汉代的女子蹴鞠逐渐成为了一项全民运动。宋代诗人陆游在《春晚感事》中就写到“寒食梁州十万家,秋千蹴鞠尚豪华”,描绘了当时梁州女子蹴鞠的盛况。


标签: 春游;春游大战;海岛游;赏花;旅行社;踏青;景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