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郑氏十七房二期项目开工 打造“民俗+农旅”体验型新景区
2018-03-02 07:54: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戴旭光

  昨天,全市今年最大的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镇海郑氏十七房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围绕民俗文化+休闲农业主题打造新景区,让十七房“文化名片”更响亮。

  郑氏十七房景区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且保存完整的民情古建筑群落之一,2017年接待游客近55万人次,其中酒店营业收入近2600万元。据介绍,二期项目总用地面积近300亩,总投资近2亿元,包括新建十七房·开元酒店二期、游客服务中心、农业田园综合体和青少年农耕文化体验中心等四大板块,融合农、旅、文、学四大产业要素,补充现有仿古客房,延伸明清街、创意集市等业态,拓展乡村旅游板块、民俗文化商业街区。

  十七房二期项目建成后,规模比目前一期景区扩大一倍,形成一个集休闲度假、文化旅游、购物餐饮、婚庆娱乐、农业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体验型新景区。其中十七房·开元酒店二期占地53.8亩土地,建设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设具有江南民居特色的院落式私墅酒店,计划明年年中对外营业。占地156亩的十七房农业田园综合体有望在今年秋天投入使用。

  结合大景区开发,当天,澥浦镇还举行了2018元宵喜乐会暨美丽乡村行启动仪式,推出新组建的“澥小美”志愿者队伍,全面推进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


标签: 民俗文化;十七房;景区;酒店;文化名片;镇海;游客服务中心;文化;农业田园;志愿者队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