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基地入选
2018-03-01 09:03:29 来源: 宁波日报 殷聪 储昭节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汽车产业·宁波杭州湾新区”榜上有名。至此,宁波市已有5个产业基地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列全省第一,占全省总数的22.7%。

  自2009年工信部在全国启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已创建“石油化工·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家电产业·浙江余姚”“军民结合·宁波鄞州区”“装备制造·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4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据介绍,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及省级层面将在产业规划布局、重大专项、技术改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集中资源予以支持。

  作为主导产业,杭州湾新区的汽车制造业去年总产值达867.3亿元,占新区工业总产值的55.2%。目前,新区已集聚上海大众、吉利两大整车制造企业以及德国博世等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企业,拥有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西安交大快速制造中心、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以及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等平台。目前,新区现有整车年生产能力100万辆,是国内整车生产自动化水平较高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标签: 产业示范基地;新型工业化;新区;宁波;杭州湾;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信部;产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基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