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临终前最后的嘱托 北仑一老党员上交6万元大额党费
2018-03-01 07:54: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乐科奇 李旸

  本周二,北仑区白峰街道小门村党总支书记贝伟良收到了一笔大额党费,共计6万元。这笔党费来自该村一名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胡忠和,据悉,这也是老人临终前最后的嘱托。

  “我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是党组织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胡忠和的儿子胡小良表示,父亲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小时候生活很苦,后在党和政府的培养教育下,历任小门大队大队长、小门村支部书记、白峰乡工办主任等职。

  “父亲常说,该省的地方,哪怕一根草也要利用好;该花的地方,哪怕几万元也要花。”在胡小良眼里,父亲虽说个人生活简朴,但始终热心乡里,村里的河埠头破损了,就自掏腰包进行整修;村民家中有了矛盾,他就当“老娘舅”帮大家化解。

  今年年初,82岁高龄的胡忠和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他把儿子唤到床前认真嘱咐:“我还有6万元积蓄,你一定要替我上交组织。这估计是最后一次交党费了,我交这笔大额党费就是为了感恩。”

  2月22日凌晨,胡忠和不幸离开人世。胡小良按照父亲的最后嘱托,将6万元的存单第一时间上交给了上级党组织。

  好的家风会代代传承。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胡小良创办的公司成为白峰第一批成立党支部的非公企业;2007年公司又出资100万元,助力小门村设立了“文明基金”,帮助困难户和奖励优秀学生、文明家庭。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累计资助200多人次,发放补助金约200万元。


标签: 党费;父亲;小门;党总支书记;北仑区;党组织;党龄;成立党支部;村支部书记;大队大队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