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浦江“网红村” 春节大受青睐 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
2018-02-26 08:36:36 来源: 金华日报 朱舒蔚

  这个春节,位于浦江县白马镇最北部的小山村——虬树坪火了,这个被巍巍群山郁郁树木环抱下的村庄,因美丽乡村建设刷爆朋友圈。村支部书记宣海生说,每日旅游人次均在1500以上,酒卖得比以前更好。

  除了虬树坪,浦江还有不少“网红村”。虞宅乡新光村、马岭脚村一直是游客青睐之地,廿玖间创客基地、马岭景区、古村昆虫博物馆涌进大批游客。前吴乡前吴村的“尝特色美食、住精品民宿,享慢生活区”体验式旅游,让村里的逸境、水墨千山、青木香等优质民宿持续火爆,湖景房一房难求,同时该乡还相继推出乡旅嘉年华系列特色活动和体验项目。

  据统计,2018年春节,浦江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数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28.54%,直接营业收入3685.47万元,同比增长21.86%。

  去年,浦江县共巩固提升建设精品线7条,完成精品线建设项目50个,创建精品村5个、秀美村25个、整洁村30个,打造村口景观104个,“花漫浦江”历史文化村落、“浙派民居”示范村建设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提档升级。

  “改农房、修古村、治污水、种菜园、美乡村、兴民宿、增收益、人和谐”……浦江县农办主任方守红用新“三字经”描述着2018年工作,浦江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大步前行。

标签: 浦江县;乡村;村支部书记;精品线;古村;马岭;白马镇;春节;游客;木香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