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郭巨: 党建来架桥,助力“郭商”“乡贤回归”
2018-02-27 08:01: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通讯员乐科奇 王凌虹

  “当前企业发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作为地方‘父母官’,我们一定努力当好‘店小二’,共同把本土品牌做大做强。”春节期间,北仑区郭巨街道党工委委员徐幸召可没有闲着,马不停蹄地对返乡的“郭商”及其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在北仑区郭巨街道,因为资源禀赋和历史因素,不少郭巨人早早地离开家乡,在海内外创业发展,其中从事灯具生产经营业务的占了大头,每年全国室内灯具销售额的三成来自这群“郭商”。

  2017年8月,郭巨街道在“郭商”集聚地广东中山成立了“外出党员党支部”中山工作站,专门划拨经费解决外出经商党员党建教育问题,加强与当地商会的联系,挖掘有意向回归参与家乡建设治理的优秀人才,目前已集合党员11名。“我们希望通过基层党建,发挥引领和凝聚作用,带动更多外出乡贤回归,报效桑梓。”徐幸召说。

  党员梅飞珍就是其中的新乡贤代表。她在郭巨学校设立100万元“欧宜”奖学金,每年提供10万元用于奖励郭巨师生。岁末年初,她又以个人名义捐资20万元用于郭巨总台山云隐寺修整客房数间。“我们虽然常年在外,心却是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家乡。”梅飞珍表示,郭巨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她将积极参与郭巨新农村建设、民居民宿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党建架起一座桥,带动地方快发展。前不久,原本在广东创办灯饰厂的大岭下村村民黄建伟也返乡创业,注册了“甬尚客”年糕品牌,开发年糕种类20余种,直接带动10余名村民就业。同时,“郭商”张伟善也慷慨解囊,以父亲名义成立100万元的慈善基金,用于扶贫济困。

  下一步,郭巨街道党工委还计划组建“党建+招商小分队”,依托“外出党员党支部”实地走访慰问没有回家过年的在外郭商,助力引导资本回流、项目回归,为地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标签: 街道;北仑区;品牌;党建;店小二;党员;年糕;党工委委员;企业发展;父母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