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法院亮剑 一晚抓9名“老赖” 提高法院工作成效
2018-02-12 09:12:12 来源: 宁波日报 余建文 邓建雄 刘云

  “您因为规避、抗拒执行法院裁决,已被列入失信执行名单,今天我们依法对您进行拘留,请您配合。”2月9日晚,镇海区人民法院开展代号为“执行利剑”行动,集中抓捕拘留“老赖”。

  当天晚上7时许,镇海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兵分四路,在招宝山、蛟川、庄市街道等地同时展开行动。得知自己将被拘留,部分“老赖”现场撒泼耍横,抗拒执法。“老赖”张某干脆躺在地上,抱着桌腿不肯动身,后经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张某被带到法院,并与相关利益人商谈调解事宜。在抓捕过程中,由于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不在现场,执法人员张贴法院传票依法传唤。

  当晚三个小时的突击行动共抓获“老赖”9名,追回执行款项15万余元。镇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旨在营造“拘留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批”的高压态势,促使“老赖”自觉履行债务,提高法院执行工作成效。

标签: 执行;拘留;行动;执法人员;镇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利剑;裁决;老赖;法院传票;法院组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