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 外国人才有望领取社保卡 2018,留才大招来了
2018-02-09 08:32: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周琼 任社

  记者昨日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为了不拘一格引人才、选人才、用人才、评人才和留人才,本年度,宁波市将通过五大专项行动,落实多项重大改革举措。  

  “16+1合作”给宁波市人才集聚和发展带来诸多机遇,基于此,今年宁波市将深化意大利CSMT中国中心等重大平台和“一区县(市)一品牌”平台创建,打造一批建设综合试验区创建的人才合作平台,并通过深化落实“泛3315计划”,高标准举办首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峰会,推出“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招才行动等一系列举措,吸引各类人才前来我市创业创新,力争2018年人才总量突破235万名,新增各类专家600名,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00名,引进海外留学人才2000名、“海外工程师”180名。 

  据悉,人社部门正在研究更为便利的外国人来甬工作、出入境和居留政策,探索实施外国人才享受购房补贴、享受安家补助、发放社保卡等市民化服务,以及人才子女就学、就医等“一卡通”服务。 

  本年度宁波市将有力推进同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息息相关的职称改革:制定出台《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下放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权限,全面建立职称评审复审复查监督机制,全面落实事业单位评聘结合改革要求,探索推进职称量化评审机制,着力构建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管理体制。  

  在技能人才培训培养方面,宁波市将制定出台意见,开展技能宁波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探索建立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机制,全面实施职业资格全市统一鉴定制度,确保2018年全年新增高技能人才4.5万名。

  同时,宁波市还将完善出台《宁波市专家管理服务办法》,实行分层分类管理体制和市县联动工作机制,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专家管理服务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




标签: 职称;专家管理;相关会议;宁波;行动;博士后研究人员;工程师;海外留学人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