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春猎”凌晨专项行动形成有力震慑 东阳多方联动执行
2018-02-11 09:00:1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王晨 施政子 虞天浩

  2月6日凌晨4时,东阳市法院广场15辆警车警灯闪烁,近100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代号为“春猎”的凌晨执行行动在寒冷的冬夜打响。 

  据了解,本次突击活动主要针对涉金融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为了让申请执行人在春节前拿到执行款,过一个安心舒适的年,东阳市法院节前加强执行工作,开展凌晨行动,加大执行威慑力。根据未结案件性质、被执行人所在区域等因素,此次行动共分为横店、巍山、南马、画水、城东、城中、白云7个执行行动小组和1个应急后勤小组,集中对“躲猫猫”、打时间差、行踪不定、传唤不到、布控不到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  

  整个“春猎”行动持续了4个半小时,集中突击执行了72件涉金融和涉民生案件。其中执毕案件23件,达成和解19件,到位标的额326.4万元。对恶意逃避抗拒执行和妨碍执行的,法院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共传唤被执行人39人,拘留16人,扣押小型汽车3辆。  

  此次执行除每名干警配备执行记录仪外,每组还配备4G单兵设备,将执行过程的实时画面传送至指挥中心大屏幕,实现执行现场的实时录像、播放及指挥中心的及时调度指挥。  

  “‘春猎’是东阳破解执行难题的行动之一。”东阳市法院负责人介绍,2017年是实现“用2~3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关键之年,现已构建起多方联动的执行工作大格局。  

  2017年以来,东阳市法院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将6331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与村社换届选举、两代表一委员资格联审等工作挂钩,共促社会诚信。与供水供电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对非法占用、逾期不搬的涉案厂房、商铺等采取“断水断电”的强制性措施。探索房屋不腾空拍卖机制,送达不腾空告知书28份,其中有21名被执行人主动腾空房屋,有效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联合市公安局成立法院驻拘留所矛盾化解工作室,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疏导教育工作前移,经过拘留所民警的协同管理,共有286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联合地税部门建立税费征缴协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执行程序中税费参与分配、税费缴纳等问题,既防止国家税费流失,又保护执行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统计,2017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5180件,执结13198件,实际执行率为69.84%,居金华市第一。强化拒执制裁力度,采取司法拘留措施1115人次,移送公安立案侦查12件19人,形成破解执行难的高压态势。    


标签: 执行;法院;行动;税费;拘留所;民生案件;指挥中心;传唤;干警;警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