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为完成学业 他们跨越三大洲来到宁波 7名硕士来甬学习
2018-02-08 09:45: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蒋炜宁 周浩

  昨天,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格外热闹。学院3C硕士项目首届学生已在这里学习了近一周。值得一提的是,这7名学生都是外国学生,分别来自西班牙、美国、印度、巴拿马。 

  据悉,这是3C硕士项目学员的第三站。他们去年8月入学,先在西班牙完成5个月学习,今年1月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本部参加短学期课程。上个月底又来到中国,抵达10个月横跨欧美亚三大洲学习的最后一站——宁波。 

  麻省理工学院—萨拉戈萨—宁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程硕士项目,简称3C项目,它给学生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用10个月时间分别在欧洲、美洲、亚洲完成学习。3C项目的学生将在中国完成供应链网络设计、全球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战略等课程的学习,并在5月底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 

  为了帮助这些外国学生更好地适应在宁波的学习和生活,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外,创新学院还安排了一系列别出心裁的课外活动,包括汉语拼音学习、中国文化体验课、企业参访实践课和研究性讲座等。体验活动多数围绕着本土特色进行,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在宁波的生活。而实践课作为理论学习的有益补充,倡议国际学生走出校门,调研宁波乃至周边地区的企业。  

  “这个东西多少钱?”这几天还在学拼音的卢尔德,已经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露露”,并迫不及待用起了老师教的常用语,在商场体验本地人采购年货的热闹。课后,她还对学院附近无处不在的共享单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她很愿意在毕业后留在宁波工作。3C项目不少学生和卢尔德持有同样的想法,希望毕业后可以留在中国工作或者创业。他们虽然都是第一次到中国,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令他们惊叹。

  “供应链管理从业人员需要和遍布全球、拥有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伙伴进行团队合作。3C项目全球首创横跨欧美亚三大洲学习经历,非常有利于学员吸收沿线国家的先进技术、模式和管理经验,为国内供应链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支撑。”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刘少轩教授表示,欢迎更多中国本土的学生申请该项目。




标签: 宁波;学生;硕士项目;外国学生;中国;西班牙;实践课;课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