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公交司机陈霞娜开通“春运专线”
短短一程,暖了归乡游子心
2018-02-09 08:0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王凯艺 贺元凯 通讯员 邵建荣

  浙江在线记者2月8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王凯艺 贺元凯 通讯员 邵建荣)春节近在眼前,游子思归心拳拳,纷纷踏上返乡旅途。2月8日下午,一辆装扮得年味十足的城市公交在宁波路林站首发,正式拉开了今年宁波公交春运的序幕。

  驾驶这趟春运班车的正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公交司机陈霞娜,乘客则是来自宁波江北区慈城镇华森服装厂的外来务工人员。这趟“陈霞娜春运专线”将为他们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接驳,直接从工厂驶往宁波火车站。

  “前一天,我已经把车厢打扫干净,贴上窗花、挂起灯笼,还专门给黄色爱心座椅加了层坐垫,希望能让每位乘客感受到喜庆温馨的氛围。”当日下午1时,做足准备的陈霞娜准时启程,前往慈城。

  45分钟后,当车子抵达华森服装厂时,工人们早已提着大包小包等候在大门口。车一停稳,陈霞娜下车招呼大家,还帮忙把行李提上车:“久等了,冷不冷?来来,大家上车当心脚下,不要落下随身物品。”

  把每位乘客都安顿好后,陈霞娜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福”字,一一送到大家手里。接过“福”字,老家在安徽亳州的张女士非常感动:“这次出来务工,和孩子有半年没见了,真想赶紧见到他们,也把这份祝福带给他们。”

  亳州还没开通动车,张女士要坐13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家。比她路途更远的,是老家在四川射洪的黄女士,回去一趟路上要花两天时间。这次回家,黄女士一共带了三大包行李,其中有买给母亲和婆婆的新衣服。“原本从服装厂到火车站要辗转好几次,今年路上能这么顺利,真的要感谢你。”黄女士对陈霞娜说。

  下午3时,车子到站了。陈霞娜帮忙把行李拿下车,还不忘叮嘱大家旅途注意安全,招呼来年宁波再见。

  95后王海波是此次随行的志愿者之一,也是一名实习驾驶员。“娜姐通过宣讲和实际行动,影响了我们这些年轻公交人。”他说。

  连日来,陈霞娜作为春运志愿者,奔波于多个交通枢纽站及公交始发站,结合十九大精神,将自己多年来服务春运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公交司机以及一线的春运工作者。


标签: 春运;宁波;服装厂;女士;旅途;志愿者;行李;乘客;董洁;拳拳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