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传统花卉争春 “洋花卉”斗艳 千种花卉 “烘热”年前花市
2018-02-03 09:30: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001.jpg

   商户加紧备货参展。(记者 余建文 摄)    

  连排的温室里,绚丽绽放的鲜花烘托浓浓年味。昨日,记者走进位于镇海骆驼街道的宁波花木世界,商户正抓紧给花卉组盆,装饰小灯笼、中国结,迎接即将举行的“2018浙江迎春花展”,一个大棚就是一片花海。

  今年迎春花展从2月3日开始,一直到15日。宁波花木世界负责人郑建浩介绍,主展馆内设置了精品年宵花展、盆景艺术展,近200家商户展示上千个品种的花卉,供市民采购。

  辞旧迎新之际,传统的蝴蝶兰、红掌凤梨、大花蕙兰等寓意喜庆,依然很受欢迎。但今年的一大亮点是,品种繁多的“洋花卉”唱起了主角。来自澳大利亚的袋鼠兰,荷兰的西洋杜鹃、龙爪菊等,售价两三百元一盆,颇为走俏。“阿春花艺”掌柜老谢说,店里新进的20多株北美冬青以及一批紫玉珊瑚等,单盆售价就要上千元,早已被客户订走,“好的进口花卉大家抢着要,货源很紧张。”家住江北的刘女士最近房子刚装修好,她花2000多元从市场精挑细选了7盆花,“摆些漂亮花卉装点新家,过年才喜庆,也预示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宁波花木世界是省内最大的绿植盆花批发零售市场,辐射整个浙东地区,去年销售额5亿元,并直接带动了周边2000多亩花卉绿植种植基地。郑建浩说,这一两年,盆花以及高品质的“洋花卉”销量“节节高”,今年的销售额有望再增两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昔日抢手的多肉植物风光不再,价格仅为最高时的两三成,发财树、幸福树等传统绿植销量趋缓,不少经营户转投中高端花卉,“花卉的精品化,折射出市民消费水平和审美情趣的双提升。”


标签: 商户;备货;参展;花卉;记者;花木;迎春花展;宁波;盆花;骆驼街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