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推出升级版“创十条” 吴兴“真金白银”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8-01-24 14:53:52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郑嵇平

  记者近日从吴兴区人社局获悉,针对“5年引进10万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吴兴就业创业”的目标,该区出台了《吴兴区关于全面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从内容上看,升级版的“创十条”大幅增加了大学生人才吸引政策的分量,积极引导大学生向重点产业行业集聚,并突出了企业招才引智的主体地位。

  吴兴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升级版的“创十条”除了执行市里相关购房补贴政策外,还在人才工作站奖励等方面加码,“根据工作站的成效,我们将引才奖励提高到每年10万元。同时新增了对人力资源等第三方机构招人引才的奖励政策,给予第三方机构500元/人的引才补贴和最高25万元的引才奖励。”

  据了解,该区在市定重点行业就业补贴基础上,增加了在边远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业补贴,引导大学生向吴兴基层岗位就业,增强基层就业吸引力。“我们对新引进大学生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或边远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大学生每年10000元的就业补贴。就业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该区还通过政策集成,不断优化大学生创业服务。除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补贴标准有所提高外,区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的补贴也有所增加,提高至20万元。

  目前,该区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下一步,我们将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惠及面,并不断规范和优化各类补贴办理流程,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让吴兴成为众多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乐土。 ”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就业补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创业;吴兴区;大学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政策;奖励;劳动合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