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城市客厅”初展英姿 一批文化类公共建筑将于春节前投用
2018-01-30 08:00: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杨星星

  坐落于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明月湖畔的慈溪大剧院日前迎来首次试演。慈溪大剧院是环杭州湾创新中心首个建成投用的文化类公共建筑。春节前,该中心的科博文化中心、城市规划展示馆等也将陆续开门迎客。

  建设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是慈溪市委、市政府为推动慈溪“二次创业”、实现“二次腾飞”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根据相关规划,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一期整合文化商务区、科教园区、明月湖板块、万亩畈生态园四大核心区块,面积约8.8平方公里,主要承担教育科研机构和创新人才集聚,创新成果转化,创客类企业项目扶持培育,风投、创投等投融资机构引进集聚等功能。

  在慈溪人心中,这个8.8平方公里的区域不仅将成为慈溪的创业高地、新商业中心,还将成为当地的“城市客厅”和“文化地标”。其中,慈溪大剧院是该市至今单体投资最大的文化公共建筑设施,也是宁波市辖县(市)首个多功能大剧院。

  除慈溪大剧院外,即将投用的科博文化中心也成为慈溪市民关注的热点之一。该中心位于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的西南部,包括科技馆、博物馆、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等。其中,科技馆拥有四个主题展厅、两个科技活动区。在儿童科技展厅,孩子们可以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体验科学原理,也可以在模拟体验中了解和感受不同学科的工作。

  区域内已经崛起一座总面积3800亩的城市生态园;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在建设和招商中;各楼宇入驻企业超过1200家……如今,作为慈溪的“城市客厅”,环杭州湾创新中心英姿初展。“产城相融,宜居生态,风尚引领,莫不奇之。今后,这里将成为慈溪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的新‘引擎’,努力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新贡献。”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主任杨利登说。


标签: 慈溪;创新中心;杭州湾;大剧院;杭州湾创新中心;慈溪市;慈溪大剧院;文化中心;明月;创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