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口岸进口金属走向高端化 去年进口量下降 货值增长
2018-01-29 10:19:01 来源: 宁波日报 俞永均 郑少彧 储星星

  受国产化率不断提升的影响,进口金属材料走向高端化。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宁波口岸进口金属材料19.8万吨,减少21.7%,货值2.81亿美元,同比增长13.3%。进口金属材料主要用于造船、汽车零配件和电子元件生产,品种包括冷轧钢板、铝材和热轧钢板等。  

  近年来,受人民币升值、转运周期长等因素影响,大量进口中低端金属材料被国内产品取代,进口金属材料越来越集中于高价值的高端产品。去年,宁波口岸进口金属材料主要来自日本、韩国。  

  进口金属材料的质量问题越来越受关注。2017年,我市加大了对进口电梯和客运索道用钢丝绳、承压钢管、建筑钢筋、钢轨等高风险重点商品的检验力度。通过对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不同品种进口金属材料风险信息的收集、分析和评估,宁波检验检疫局检出品质不合格进口金属材料17批次。




标签: 金属材料;进口;宁波;汽车零配件;冷轧钢板;口岸;高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