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帮帮帮:502个压岁礼包暖了环卫工人的心
2018-01-29 09:51:13 来源: 宁波日报 陈冬冬


2209256_bw-liyong_1517147574833_b.jpg

  一位环卫工人的女儿收到了文具大礼包。

  爱的人间,爱满人间。在新春佳节日益临近之际,“圆梦困难环卫工人子女 新年压岁礼包”发放仪式于1月27日下午在宁波五一广场举行。   

  至此,“宁波帮帮帮”微信公众号上线以来推出的首个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初雪的宁波分外寒冷,但当天的五一广场运动馆内却暖意融融。来自海曙环卫的老赵和他11岁的女儿等34对来自宁波市海曙、江北、鄞州的环卫工人代表和他们的子女们领到了一份价值200元的新年大礼包,其他礼包也将由微心愿工作室从今天起陆续送至各环卫站,并由环卫站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 

  2017年12月16日,以宁波日报报网主流媒体为依托的一个全新网络公益平台——“宁波帮帮帮”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并发起了首个爱心帮扶活动:联合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宁波市慈善总会,开展“众筹新年压岁大礼包,圆梦困难环卫工子女”活动,精准帮扶学习成绩优良的甬城困难环卫工人子女,以感恩宁波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   

  通过义卖和线上筹款,仅一个多月时间,广大网友以及在甬爱心企业踊跃参与众筹。活动共为贫困环卫工人子女众筹了502个新年压岁大礼包,筹集爱心善款及物资10万余元。   

  其中,252个大礼包由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发动志愿者通过义捐、义卖筹集;200个由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认捐;50个由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认捐。 

  为更好地传递爱心,宁波五一广场还特地为这次发放仪式免费提供了场地,并为来到现场的每一个环卫工人的孩子送上了一份运动馆的体验红包。   

  仪式上,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代表全市近2万名环卫工人向所有爱心网友和企业表示感谢。作为主管部门,该局一直努力给城市美容师们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并联合社会力量为他们创造“爱心驿站”等暖心的工作环境。因此,该局非常感谢本次公益活动给环卫工人送上的关爱。同时她呼吁大家平时多保护环境,从自身出发,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  

  太平鸟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两年前推出了长期公益项目——“爱心鸟窝”计划,主要关注贫困山区儿童、公益环保等项目,基本上每个月会有公益活动,公司的“鸟人”们也非常积极地参加。此次活动正契合他们致力的环保类公益活动,于是得知有这样的活动便欣然参加。  

  在发放仪式上,来自“丫丫学舞”“歌声嘹亮”等爱心单位的小志愿者还为大家表演了舞蹈《爱的人间》等节目。  

  来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保监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和爱心企业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宁波五一广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网友代表、宁波市“保险方舟”志愿者总队代表出席发放仪式,并现场见证了这份冬日里的温暖与感动。    





标签: 环卫工人;宁波;礼包;志愿者;公益;新年;爱心;子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