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公路部门冒雪凿冰畅通300公里“山区动脉”
2018-01-29 09:10:19 来源: 宁波日报 续大治 张立

  “上兆坑往王仙岗村的村道打通了,接下来我们要去竹丝岚村清理路面冰雪。”1月28日中午,经过海曙区交通公路部门的奋力攻坚,横街镇王仙岗村唯一的进出村道路成功除冰畅通。截至昨天14时,该区已经畅通积雪积冰山区道路300公里,境内省道、县道全线抢通,封道解除,部分乡道积雪积冰正在全力清除中。   

  连日来,海曙山区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80%的山区道路有冰雪覆盖,其中不少山路还是当地村民出行的唯一道路。“我们收到镇村的求助信息后,都会第一时间安排方案迅速出动。”海曙区公路段高桥公路所所长章岳成说,公路部门和当地乡镇为除雪除冰开足马力。  

  与此同时,在高山地区章水镇,石碶公路所10余名工作人员已奋战多日,连续打通多条山路。所长陈国冲表示,沿线毛竹倒伏严重,必须要先将倒伏的毛竹清除,才能保障车辆设备挺进山区。面对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陈国冲带领养护、路政人员拿起柴刀,和乡镇干部群众一起砍毛竹、往前冲。车在前铲雪,养护人员紧随其后人工再除雪,撒盐车在后一路抛洒融冰盐;铲雪车的车窗破了,副所长陈华安加件外套二话不说又驾车顶着风雪上路……  

  连日来,海曙区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干部群众出动抢险、除雪人员数千人次,交通公路部门巡查1200余公里山区公路,使用融雪剂75吨。


标签: 山区动脉;凿冰;海曙区;毛竹;交通公路部门;积雪积冰;山区道路;养护;山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