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公路基本通畅 运输影响不小
宁波市约20支公路抢险队备战一线除雪、防滑
2018-01-26 10:03: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郑维君 马亮

  从杭州湾跨海大桥,到四明山区农村公路,昨天凌晨开始,雨雪影响我市公路交通。在浒溪线、甬梁线、李俞线、横邹线等山区公路上,宁波公路人展开了一场除雪、防滑作业。

  昨天凌晨,余姚公路段养护工人五点半集结,分头赴浒溪线、甬梁线、陆上线等除雪保畅,确保车辆顺利通行。“明天预报还有雪,今晚我们30多个同事就打算留营备岗在山区了。”养护工刘建军说。

  昨天鄞州区公路段将一台大型养护车辆“两头忙”紧急调往横溪公路所,以备除雪防冻之用。与此同时,该区各公路所的养护车辆已经装上了除雪装置,融雪剂撒布机也进行了试用调试,干草、细沙、融雪剂等防冻物资紧急疏运到易冻路段就近的仓库。

  据悉,从前天开始,我市交通部门已进入“应战”状态,其中各级公路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已配置除冰雪应急抢险设备400余台(套),推雪板、铁锹、扫把、雨具、应急照明灯等近千套,应急抢险包780余个,专用物料融雪剂670余吨、防滑沙1730余吨、麻袋及草包185000只。昨天,全市约20支公路应急抢险队伍投入应急抢险或备战中。

  据市交通委消息,截至昨天下午,宁波市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通行正常,县道公路中余姚梨白线交通管制。据悉,梨白线全线路面有零星积雪,积冰,目前抢险班组已在撒布融雪剂作业。

  道路客运方面,全市客运车辆累计停运62条班线、131班次、135辆车,分别是省际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山东、北京部分地区,市际杭州、嘉兴、湖州、衢州、丽水、绍兴部分地区,县际无班线停运。公交客运方面,中心城区公交、轨道交通和公共自行车运行正常。有19条公交线路停运、22条线路缩线,主要集中在四明山区。水路客运方面,白峰到普陀、石浦至渔山、石浦至檀头山的航班停航。铁路方向,往南京、合肥、温州、武汉方向5个班次停运,1个班次缩线。民航方面,宁波到九华山、宁波到铜仁两个航班因前方天气原因取消。


标签: 停运;养护;宁波;班次;杭州湾跨海大桥;公路交通;班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